您的位置:>天涯明月刀>游戏攻略>

五毒对战全职业PVP心得分享:足以拯救世界

  天涯明月刀五毒对战全职业PVP攻略分享,请原谅本人段位赛打的比较少,目前还是打切磋比较多,毕竟老区,不希望自己是因为功力被碾压而掉分。而马上S1赛季就快到了,下面我就为大家分享一下五毒对战全职业的一些简要心得吧。

五毒PK
五毒PK

  一、太白(五五开)

  太白的高会心和高会伤对五毒这种脆皮来说简直是致命的,而且无痕和烟霞这两个神技同时也大大提高了太白的防御和反击能力。

  面对太白,五毒要赢,有两点很重要:

  1.寄生诀的命中和使用。

  2.解控的时机。

  对战太白时,太白先手能力不强,就开场来说还是五毒比较有利,但是因为太白没有明显的开场优势技能,所以对于太白的起手,五毒只能靠猜,最稳的起手当属以静制动的飞雀夺怀,霸体免疫控制,击中后能击倒对方,大多数情况下能破解并反击太白的起手。由于太白伤害爆炸,又有无痕作为防御反击的手段,五毒在正式交手后绝对不能乱交飞雀,因为飞雀的前摇太过明显,很容易被太白的无痕化解并被反打一套(在太白无痕状态下引爆寄生诀同样会无效)。

  寄生诀的使用要看好时机,千万不要撞到太白的无痕上面,在命中后,除非15秒时间快到了,否则最好不要主动使用,原因如下:太白有烟霞,五毒只有一个解控,虽然是二段,但是了解五毒的太白,在用第一个五连逼出五毒的第一段解控后,都不会在五毒有护盾的时候刷新CD再次使用五连,而是用一些小技能来消磨护盾,如此一来,留着护盾的五毒非但没有把第二段解控留给五连,反而还白白丢失了蜃气,护盾一破,太白立马一个无痕强化五连,五毒基本GG了,所以五毒打太白时要把寄生诀当成解控来用,在种下寄生诀后的15秒内尽情输出,不要怕被反击,因为这15秒内你就算被反击,肯定不会吃太白五连的全额伤害的,然而太白也是有办法破解这个套路的,然而我怕吧里有些小太白潜伏,就不说怎么破了。

  二、真武(六四开,五毒六)

  真武打五毒,非常符合以静制动的理念,一般情况下,五毒的战斗节奏非常快,真武甚至不需要算计,就能让一些冲动的五毒很容易就吃到上善,而一场下来,如果五毒吃了两次离渊,或者一次离渊加两次上善,想赢就很难了。

  很多真武喜欢归玄起手,面对这种真武,操作好的五毒可以用灵蛇拉人,但是了解五毒灵蛇开场的真武也会在放完归玄后使用一次微风拂柳拉开距离,然后用和光加驱影,这时候如果五毒需要靠翻滚或者索命决才能碰到真武,在使用翻滚或索命决近身后千万不要急着一个饮血突上去,因为真武很可能已经准备好上善,就等你打过来了,五毒打真武一定不要急,看清楚情况再动手,运气好的话,真武白白丢失一个上善。

  然后是寄生诀和六连的使用,必须注意一点,就是一定要在真武被击倒或者击飞的时候再使用,这是为了防止寄生诀和六连打到真武的上善上面,这是非常吃亏的。打了一波下来,吃了真武的离渊后,千万不要慌,狂按空格就是,23号之后不用和无忌比网速了。

  吃他一个无忌也没什么关系,解控留给他的五连。交了离渊后,真武就输一半了,因为一般同功力的情况下,真武用离渊反打之后是不能在下一个离渊 CD好之前带走五毒的,但是五毒可以秒掉离渊处于CD中的真武,只要不吃上善就行,这里就讲究五毒压制性的连招:真武交了离渊后,近他身,看清他是不是用上善,没用,好的,六连招呼上去,打完六连后,真武还有一秒的时间处于被压制状态,这时立马一个隐身接十字望月,打出高伤害,并且继续压制住真武,秒接黑雾加寄生诀,灵蛇拉回,饮血击倒,飞雀再次击倒,爆魂诀秒接微风拂柳触发第二段,最后引爆寄生诀,如此连招下来,真武真的必死了吧,而且距离离渊CD好,起码还有十秒的时间,如此一来,五毒基本稳赢了。

  还有一种情况值得一提,就是双方残血的时候,不要乱用爆魂诀,因为真武一般会上善接道生,如此一来五毒如果没有爆魂诀,是必输的,所以要在真武快打完上善的时候,预判爆魂诀,挡掉他的道生,完成反杀。

  三、唐门(六四开,五毒六)

  五毒由于飞雀的超短CD和超远位移,对战唐门比其他职业要省力很多。只要保证唐门身上有噬魂蛊的状态,想赢真的不难,但前提是五毒有蜃气。

  对战唐门的时候,要是交了解控,千万不要留盾,一定要留住蜃气用飞雀突进,一旦唐门被五毒近身,节奏就在五毒手中了,但是飞雀也不要有就用,应该在被唐门拉开较远距离的时候(比如千机扫换位)再使用。

  注意一点,唐门自替身后隐身的时间内,引爆寄生诀是没有效果的。要是一不小心蜃气没了,或者唐门身上没有噬魂蛊BUFF,不能用飞雀近身,没关系,我们还有索命决,先翻滚一次再用索命决,接饮血给他上个蛊,立马用爆魂诀二段恢复大量蜃气。唐门也是脆皮,在交完自替身后,五毒就赢一半了。

  四、神威(八二开,五毒八)

  我自从玩五毒以来,论剑最喜欢遇到的就是神威,我已经记不清有多少次打败功力高我1000多的神威了,因为这个只有一个解控,CD还不短的刚猛男子实在是太可爱了,交了解控的神威,如果不是功力超级碾压,或者操作逆天,,基本可以双手离开键盘了(神威这个职业神豪很多,平民一般打得都很吃力)。五毒打神威有绝对的优势,只要寄生诀不要放到神威霸体上,神威开无敌无我之后隐身等个5秒,纵然神威比五毒多个7000血,五毒也可以把神威打的连背水都开不出!我本来想说五毒打神威是十零开的。

  有两种情况还是能让神威有赢的希望的:

  1、突进用的特别好的神威,打的五毒起不了身的那种。

  2、开了背水的神威。

  五、丐帮(五五开)

  其实我都想说四六开的,五毒四,但是为了提高自己的逼格,只好说五五开了。

  丐帮,一身的流氓技能,追风踢和劈山诀的高优先级(五毒在丐帮放追风踢的同时按翻滚,绝壁放不出来),各种霸体,劈山诀的存在让五毒飞雀都不敢乱丢。寄生诀不是按到霸体算好,按到喝大酒上面就GG了,本身的控制力就强,完了还各种解控,喝完大酒合计3个解控,想放个完整的六连都难,远高于其他职业的韧劲,让五毒的伤害大打折扣,

  当然要赢丐帮也是可以赢的,只要满足以下条件:

  1.同真武,六连和寄生诀在丐帮倒地或者被击飞后再放,不要放到他霸体或者大酒上面。

  2.解控一定留给龙吟三破。

  3,残血了千万别用飞雀。

  六、天香(四六开,五毒四)

  其实我打心里觉得,天香的被动,触发后3秒内免疫伤害,真的太久了点。很多次好不容易把天香打出被动,还要用各种技能去控住她,不让她加血或者反击缘分劈什么的,但是她就算被控其实也不受伤害,如此一来简直是浪费技能CD!一旦被拉开距离,要是贸然用索命决突进,基本要吃一个芳华一瞬,运气不好的还要被缘分劈,

  所以打天香,尤其是跑图香,你追也不是,不追也不是。打天香我真的没什么头绪,能想到的只有留着爆魂诀来挡缘分劈的高额伤害,但是这样一来爆魂诀第二段的恢复蜃气功能就浪费了,打着打着就没蜃气用飞雀了,然后天香乐呵呵的跑到远方去加血了。天香这一块,大家共同讨论讨论吧。

  七、五毒(五五开)

  开局谁也不敢动手,结果就互丢飞镖了,有流毒的赢,就这样。

[编辑:夏大雨]
上一篇:天涯明月刀奶妈过来看看:天香职业攻略 下一篇:新手获得阅历小技巧:天涯明月刀攻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