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涯明月刀>神威>

跪求一败!天刀求败段位神威论剑全门派攻略

  对阵唐门:

  经脉调整:对阵唐门经脉需要作出调整。贯甲箭选用减少猛虎CD的,猛虎破选用减少猛虎破CD的。

  关键点:傀儡、爆天星、千魂裂、形神合、内息、自替身

  起手:起手唐门的傀儡一般有两种选择,其一为将傀儡放置在自己身边,等待对手贴近自己身边时,施放爆天星或者困百骸作为反手。对付这一种,若有把握起手天龙扑月命中的话则使用天龙扑月,否则使用猛虎破起手进攻较为稳妥(突进后请尽可能第一时间使出贯甲箭,去减少猛虎破的CD)。对付爆天星可以使用狂龙来抵消击飞或是翻滚躲开(翻滚尽可能的与对方脱离的方向一致)。而困百骸则需要见机行事,若不是能解控能立即获得较大优势(天龙突进连到对方或者逼出对方自替身等)或是对方直接开形神合进攻了,否则可以硬吃这小段伤害而将解控留至唐门形神合时使用。

  其二则将傀儡放置在对手身边,等待开局便起手使用困百合控制或是等对手贴近自己时,使用千魂裂来交换位置。针对起手困百骸的,可以开局翻滚突进避免被起困到。若是被困到则跟上述方法一样视情况解或不解。若是唐门将傀儡放置在对手身边而没有选择困百骸的,又不将傀儡及时调整至身边。必是想骗取神威突进后与傀儡拉开较远距离再进行换位,以最大可能的获得距离优势。针对这种情况,神威一定要留意傀儡位置,尽可能用小烈风等技能将其换位赶紧逼出,然后寻求追击。切勿追着唐门与傀儡位置愈离愈远,这样唐门一旦换位,将获得极大距离优势(单距离拉至20米以上时,神威则需要两个翻滚才能猛虎到,而天龙命中则更为困难,神威需要付出极大的代价才能再次贴近)对于唐门来说距离就是生命,所以请一定不要被换位拉开太大距离,哪怕是唐门开了千机扫不断后退,你保持在傀儡与唐门中间位置而放弃进攻硬吃伤害等待千机扫结束再进攻,也比打一小套后被唐门拉开至自己难以接近的地方要划算的多。

  神威进攻点:神威要连到唐门确实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在唐门被逼出自替身后,而没有将傀儡的千机扫使用出的时候神威才可能完整的打出连招,为什么说是可能?因为神威考虑到唐门将傀儡拉至身边放爆天星的情况。所以当自替身逼出后,不要以为突进了就得手了,依旧要保持警觉,留意唐门的傀儡位置和用途。

  唐门反制点及破解方法:

  唐门的反制点和方法其实在上文都有所提及了,即是爆天星,千机扫换位以及自替身。下面就具体细节再谈一谈:

  一、爆天星:爆天星10SCD。由于前几日的更新,唐门的爆天星有了更为明显的表现,即分为两段。第一段造成丁点僵直,第二段将地方击飞。所以若是要翻滚躲开或是狂龙硬吃的话需要在第一段小僵直出现的时候便采取措施。(狂龙硬吃爆天星究竟有什么意义呢?上文便提及过,对于唐门距离就是生命。生存的方法就是保持距离。所以神威一旦被爆天星炸飞相对而言无疑损失较大的,若是见到爆天星就翻滚无疑会导致内息不够,没有内息对阵唐门几乎等于等死了,所以才使用狂龙这个吃伤害而不损失距离的技能达到折中效果,如果侥幸狂龙打中了对手,那效果大家都懂得)

  二、千机扫:千机扫有15S左右 CD。千机扫换位需要两个前置条件。首先唐门需要安置了傀儡,其次要使用千机扫后转一个公CD的时间才能换位。所以神威一定要注意对方的傀儡所在,若听见千机扫的声音,便应随时准备转向傀儡方位天龙或者猛虎。但也不要看到对方有傀儡就放弃使用五连,因为如上文所说,唐门若是想用换位来解控需要一定时间这个时候已经足够神威连半套了。

  三、自替身:自替身有30S左右 CD。将自替身逼出后,神威才算有真正的进攻机会,所以一定尽可能快的将其自替身打出。(当唐门第一次千机扫换位用了之后并且爆天星不会被爆天星炸的情况就应该果断使用五连逼出唐门自替身)自替身默认的会往后退一个翻滚的距离,如果判断唐门不会再主动翻滚,便应向前追击。(使用天龙扑月或者翻滚)

  总结:对阵唐门可以说是冲锋之势,有进无退。一切都围绕着如何接近唐门来打,所以在被拉开一定距离而自己又没有能力突进的时候,亦当选择左右绕着向前接近,而不是后退等待突进技能。保持好距离,留意好傀儡便是致胜之道。

  对阵太白:

  经脉调整:狂龙选择减少0.3S蓄力时间。

  关键点:无痕剑意、苍龙出水、点穴、飞燕逐月、雨落云飞

  起手:相对于其他门派的起手,太白的起手最为简单,只有苍龙出水和回风落雁。由于这两种起手无论哪种都难以预判。所以没有必要过分深究,能在开局前拉开距离就拉开距离,不能就保持走位准备翻滚,争取躲掉一个苍龙出水。然后直接猛虎五连,逼出对方燕回消耗掉剑意或是无痕都是不错的。

  神威进攻点:由于太白有四个解控,几个技能交替使用,想用五连连到一套以上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进攻点只能放在太白的小技能的上。太白的点穴后以及飞燕逐月后都是可以第一时间使用五连,断龙,猛虎或是狂龙反打的。再则是太白没有苍龙突进或是距离过远时使用贯甲箭消耗。对太白的伤害也基本出在这些小技能上。

  太白反制点以及破解方法:

  一:无痕剑意直接反制

  无痕剑意的反制无疑是最有效的反制,解控并强化下一个技能。由于天峰五云剑强化的消弱,而雨落云飞经脉对第二段伤害的强化通常会选择直接点穴,此时当然除了解控便无解的。当然如果太白点穴没有好,或是想以无痕的反制招式效果消耗掉对手的些许技能,那么这招便可以通过快速翻滚破解。

  二:燕回朝阳

  燕回朝阳是以消耗全部剑意为代价解除控制并向后撤离一个翻滚的距离。这个时候太白解了控制但是也与神威拉开一段距离,若是太白有苍龙出水一定会第一时间接近对手或是使用回风落雁消耗对手定力并积攒剑意,神威破解的方法便是翻滚躲开这个苍龙出水或回风落雁,然后选择贯甲箭消耗或是突进反击。

  三:烟霞满天

  烟霞满天一旦使用便可以刷新所有技能的冷却时间。即意味着太白拥有所以的解控手段和进攻手段。所以当太白烟霞之后神威没有什么特别有效的破解方法只有保持进攻,因为此时后退毫无意义并且会相当于帮助太白等待烟霞满天的CD。

  总结:太白是个高机动性,自保能力优秀且伤害不凡的门派。对阵时并没有特别有效的压制手段和防守手段。只能从躲掉其苍龙出水,狂龙预判和点穴以及飞燕后的反击来做文章。

  始终保持距离贯甲消耗在选择突进或是节节逼出解控以换取连招机会都是不错的选择。

  对阵丐帮:

  经脉调整:狂龙选择减少0.3S蓄力时间。

  关键点:醉饮江河 倒提壶 离弦腿 怒扫乾坤 百裂脚 内息

  起手:丐帮起手肯定是突过来打你,你需要做的就是抢在他前面用猛虎打五连逼个解控。或者狂龙起手防御,如能命中接个天龙然后进攻。

  进攻点:丐帮两个解控交完的时候,便可以使用五连去打出连招。或是自己开启无敌无我来打一次五连(应当在自己无法翻滚躲开的时候使用)。

  丐帮反制点及破解方法:

  一:醉饮江河

  此技能的表现效果为:饮酒动作并且周身冒白烟(区别于离弦腿后的神掌八打周身冒黄烟),一旦被攻击将无视此次攻击并且立马反击(带有突进效果)。由于此技能为非压制状态使用,所以很大程度会被轻视。丐帮常会在交出两个解控之后(为两个解控恢复争取时间),或是对方在进攻中停顿时使用,以达到出其不意的反击效果。固破解方法亦是冷静对敌,在突进或者反击的时候稍微停顿一下,以观察丐帮是不是在使用醉饮江河,再进行连招。由于醉饮江河持续时间中还会有一个解控,所以在此期间若无必要的情况不要使用五连,以免被反制。

  二:离弦腿

  此技能的视觉效果为:反击用脚将人踢飞一段距离(带有黄色特效的,区别于倒提壶的白色特效),此技能反击后,可再次蓄力来发动神掌八打(突进并攻击且伤害较高)。对于第一段解控击飞破解方法较为简单,由于此技能会将人击飞,所以可以顺水推舟向后翻滚寻求反打,或是直接狂龙等待其上钩。而对于神掌八打则更为简单,有突进则突进打断,没突进则稍等0.5s左右施放狂龙反击,既无突进又亦无狂龙则跑出其距离躲开。

  三:怒扫乾坤

  此技能亦是非压制状态使用,但是附带霸体效果,并且最后一下可以将人击飞(亦可以自己取消)。丐帮通常会在自己控制技能打完的时候使用,以此度过真空期。破解方法则跟醉饮江河一样,追击或是进攻时稍作观察再行动。

  总结:打丐帮可以说是要以静制动,看清对手招式后在进行进攻。另外丐帮的劈山决(即对人使用个过肩摔并击破大量定力的技能)第二段可以躲开躲开。没有猛虎破等反手技能的时候不要不停翻滚浪费内息。

上一篇:天涯明月刀神威pk心得 神威如何逆袭真武 下一篇:神威斗技场上分攻略 神威VS各职业对战心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