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涯明月刀>心情故事>

天涯明月刀OL分析 浅谈武侠类游戏玩法

 

天涯明月刀OL分析 浅谈武侠类游戏玩法

  至此,咱想了下啥是武侠。然后咱就有了点想法。

  ①首先,武侠类游戏不应该有具体的战法牧什么的,毕竟大侠各个能疗伤不是。可以有一些偏向性的定位,比如小李飞刀就是远攻,少林功夫就是大开大阖硬气无比,邪教就是阴毒,正派就是坦荡。这才是功夫不是。

  ②然后,武侠类游戏要让咱明白自己在江湖里是个什么位置。宵小也好大侠也罢,正派也好邪教也罢,且不能仅仅只给咱一个固定的路线去游戏。角色扮演,咱也想选一下咱扮演的是啥不是。如果是宵小咱就努力当大侠,如果是大侠咱就劫富济贫为国为民。正就凛然,邪便诡诈。这才叫江湖不是。

  ③都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武侠就是人在江湖不是。所以咱就想啊,爱恨情仇,刀光剑影,都是人和人的事,跟人家npc有办毛钱关系(除非它跟咱真有点关系)。于是咱就想,能不能让咱自己来在江湖里搅风搅雨。

  比如,咱是五毒教的咱看见太白的风流倜傥梨花压海棠,咱不爽咱就打他了,咱还打不过他,咱告师傅去,然后咱师傅欺负他了。咱就和这太白的成仇人了,咱就跟他死磕啥的。要么咱认怂也行。

  再比如,咱看上个菇凉,菇凉要嫁人,咱就要抢亲,咱就要跟菇凉天涯海角。或者丈母娘要车要房要票子,咱就得努力买马买房挣银子。

  这个做起来真的有些困难了,不过这样的话玩法不就丰富的很了嘛。

  ④还有咱觉得武侠类副本的话不能固定,要随着大事件的发展来改变。

  还是举个例子,咱没看过天刀。就拿无忌哥来举例子。比如说,无忌哥上了光明顶,于是光明顶副本就开了,一段时间过后,无忌哥去了灵蛇岛,光明顶就关了,灵蛇岛就开了。副本级数什么的呃,按队伍级数来就好。还有,像光明顶副本,咱要可以选当六大派或者当明教弟子什么的。这样有咱参与的事件里成败决定接下来的事件,咱才有带入感,才叫角色扮演不是。这样的话游戏可以按照事件顺序来更新,甚至可以无限更新不是。(前提是硬件,例如画质得跟的上)。

[编辑:Heyman]
上一篇:天涯明月刀OL玩家心声 我心目中的江湖 下一篇:身体和心灵必须有一个要在路上 有了天刀OL 何须出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