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涯明月刀>真武>

天涯明月刀pvp模式及入门:技能透析是关键

  各位刚入江湖的新人请看好了,这是我毕生的心血:

  天刀的战斗系统是锁定和非锁定相结合的动作模式,而天刀是不存在主动格挡的,所以首先要认识天刀的一个关键属性——定力。

  定力值类似于很多游戏里的格挡值,如果定力值没有被打光,那么对手带有压制、击飞等等控制效果的技能打在你身上,会有很大几率被格挡住(格挡的几率还需参考人物的格挡属性和对手的命中属性),也就是这些技能不会产生这些控制效果,同时,受到的伤害也会降低。

  普通攻击技能对定力值的伤害很少,相应的,每个职业都有特定的破定技,也就是能大幅度减少对手的定力值的技能,当对手的定力值被打空,那么你的带有压制、击飞等等控制效果的技能就会打出自己的控制效果。

  定力的恢复则是随着时间慢慢回复的,被破定后,则会在一小段时间内保持没有定力的效果,随后会恢复小半管的定力。pvp的时候要时刻注意自己和对手的定力情况。

  除了定力,天刀另一个pvp重要属性——内息,因为pvp中非常重要的防御手段是翻滚,也就是轻功中的一种,而内息是使用轻功的基础,只有在内息没有消耗空的情况下,才能使用轻功(翻滚,穿云等),在定力存在,敌方的技能攻击没有对你造成压制的时候,以及在对方想要靠近并控制你的时候,你可以用翻滚躲掉后续技能或拉开距离,躲掉控制。

  下面说说真武的pvp,都说真武是个容易上手的职业,确实是这样的,而造就真武容易上手的,就是下面这些真武关键技能:

  真武拥有其他职业艳羡又恨的要死的解控/范围控制技————离渊:闪身后撤,解除控制,同时身前的影子分身形成一个罩子,控制周围大概4米范围内的敌人4秒,然后将其击飞,真武在罩子里是不受伤害和控制的;

  反弹近身攻击、无视远程伤害的免伤技能————上善:原地摆出太极拳造型,3秒内免疫远程伤害及控制,反击近身伤害,将近身敌人击退;

  技能范围20米的突进饮血技————道生一剑:锁定技,突进到敌人面前,如果对方已经破定,则造成压制效果,可接驱影,将对手击飞,同时也是饮血技;

  技能范围20米的远程攻击技能————和光同尘:锁定技,俗称剑气,挥剑用剑气对敌人造成一次伤害,同时也是破定技,但是对定力的打击一般,可接驱影,影子对敌人造成6段伤害,翻滚可以躲掉;

  真武的标志性的门派特色攻击方式————驱影:在三连击,五连击,道生一剑,和光同尘之后可以使用,驱使影子攻击对方,攻击方式和驱影前的技能有关。

  除了这些造就了真武易上手的技能外,真武还有如下技能:

  三连击:近身攻击技能,三段平砍,需连按三次,也可以只用其中的一段或者两段,没有压制效果,每一段使用之后都可以接驱影,原地生成影子,击飞面前的敌人;

  五连击:锁定技,真武最大伤害技能,需要连续按键盘,打出五段伤害,最后将敌人击飞(如果敌人没有被破定则只是击退),按出五连击后可以马上使用驱影,影子会代替玩家打完剩余伤害;

  无迹:锁定技,只能攻击被击飞的目标(被各种技能击飞的目标都可以,最常用的是道生一剑之后的驱影击飞的敌人,或五连击击飞的敌人,其实千斤坠之后也是可以用的),使用后会在接下来的20秒内(具体时间记不清了,大概吧)再次使用,会在敌人身后产生影子,短暂蓄力后击飞(被格挡则击退)周围的敌人,无迹的第二次攻击可以在被压制的时候使用;

  归玄:真武最主要,也几乎是唯一的(剑气的定力伤害有限)破定技,短暂蓄力后,向面前释放一团剑气攻击,剑气会对范围内的敌人造成大量的定力伤害;

  充盈:需要3层阳才能释放(驱影后,影子攻击命中对方会增加一层阳,剑气驱影需要6段伤害打完才增加),使用后接下来的三连击,五连击,和光同尘,道生一剑会获得强化效果,三连击强化是影子配合攻击,同时击飞面前敌人,五连击强化是产生影子合击效果、伤害翻倍,和光同尘是一段剑气伤害变成6段,最后击飞敌人,道生一剑会无视定力产生压制效果,注意,充盈强化后的道生一剑,和光同尘,三连击还有五连击是不能接驱影的。

  pvp的时候,因为离渊的存在,让真武非常容易就可以在解控的同时获得4秒的控制效果以及很简单的反击起手的机会,上善让真武可以有效的防范近身以及远程伤害和控制,而剑气和驱影的存在使真武可以在远距离对敌人造成威胁,道生一剑的远距离则让真武这个远近结合的职业,在面对近战时,更容易用饮血技终结残血对手。这也是为什么真武会被认为是最容易上手的职业。

天涯明月刀pvp模式
天涯明月刀pvp模式

本文导航
上一篇:真武惊现杀意技 天刀亲儿子实在太低调 下一篇:新手真武入门必读:详解平台期真武PV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