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涯明月刀>资讯资讯>

天涯明月刀OL之关于唐二的畅想文——灯花落

  让我们看看这篇文章写出了唐二什么味道~~

天刀OL唐二
天刀OL唐二

  九华的秋向来淡泊,九华的夜向来清幽,九华的秋夜则向来是薄凉如山涧的清泉,华灯初上,风疏影摇,水龙吟紫阳总舵今夜却是有些格外的清冷。这种时候要是能吃上一顿麻辣鲜香酣畅淋漓的火锅定是件极快活的事,唐青枫如是想,此时他正站在紫阳总舵的内堂门口,望着头上苍穹中的几枚零落的星子,不知在想些什么。

  此时已是深秋,许是夜太过清凉,惹得人心底也跟着生出几丝寒意,唐青枫轻轻地呵了一口气,不知怎地,他忽然感到有些疲惫,有些倦怠。青龙会近日又起事端,在九华的血衣楼似有死灰复燃的迹象,九华是水龙吟总舵所在,整治血衣楼的残余势力理当是水龙吟分内之事,此次血衣楼余党虽然规模不大,但行事却颇为诡异,背后似隐藏了什么了不得的秘密,唐青枫作为水龙吟的盟主,也不得不留在九华,盯紧了事态的变化,这一留,便是小半年。

  自己有多久没有回过唐门了,唐青枫心中叹道,自他从唐老太太那里得到消息,离开唐门调查青龙会重铸孔雀翎一事,至今已有五载,他再没踏进过巴蜀的地界。

  对月无言,人影单薄,唐青枫觉得天很凉,薄薄的风轻轻地吹透了他的衣衫,他只是一个人站在那里,一个人,站在那里,站在淡淡的夜色里。一切都很安静,似乎天地间已没有了时间的存在,直到唐青枫感到肩上一沉,低头一看,一双修长的手正把一件大氅披在他肩上,一股暖意自肩头流过脊背,流遍全身,目光顺着那纤长的手指上移,竟看到了一张熟悉的、眉眼温和的面孔。

  “落竹?”唐青枫三分惊,七分喜,来人正是他的至交好友,铸神谷谷主,齐落竹,二人自当年在江南天泉山庄一别,便再未谋面,此刻故友相见,知交重逢,自是格外欢欣。

  这齐落竹是一到九华便直奔紫阳总舵而来,在总舵门口遇到了送客出门的水龙吟副盟主李红渠,李红渠见到自家盟主挚友登门拜访,自是摆足了排场好生招待,齐落竹却开口便问唐青枫,得到人在内堂的回答,扭身将行李交给李红渠安置妥善,便直向内堂去寻唐青枫,却见到一抹单薄的身影独个儿立在厚重的夜色里,像要被铺天盖地的秋意淹没一般,忍不住解下身上大氅,披在那坚挺却透着几分单薄的肩上。

  “你我自上次别过,至今已有近五载未见,”齐落竹微微一笑,唇角眉梢尽是君子如玉的风骨,“我,来探望故友。”

  唐青枫紧了紧披在肩上的大氅,声音里带着掩不住的笑意:“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说罢领着齐落竹进了内堂。踏进房门,一股淡淡的檀香活泼泼地迎了上来,让齐落竹顿觉精神一振。室内的布置简单而古朴,两架紫檀木九联活页八字屏一左一右隔出丈余见方的空间,一张黄花梨的八仙桌摆在屋子正中,桌上一把堆雕影青瓜棱执壶,一对影青竹纹盖碗,一盏青釉纹银的油灯正散发着盈盈的光芒,桌边两张五开光炫纹坐敦,紫檀祥云纹缕孔的玄关后面,漏出影壁上挂着的一幅笔力苍劲的墨竹。唐青枫解下身上的大氅随手搭在了左边的屏风上,回头见齐落竹自怀里施施然地掏出一个拳头大小的白瓷茶罐来,搁在黄花梨的桌上,发出不大不小“咚”的一声。

  “这是什么?”唐青枫一面拉了张坐墩径自坐了,一面向齐落竹问到。

  “茶,”齐落竹也在唐青枫对面拉了坐墩坐下,轻轻道,“蒙山,罗汉沉香。”

  唐青枫闻言“唰”地打开了手中的折扇,朗声笑道:“知我者,落竹也!”齐落竹看着唐青枫一双深邃的眼笑成了一环镰钩,钩得他心田里一片草芽争先恐后地冒出头来,一时间竟看得微怔住了。

  “想什么呢?”唐青枫注意到齐落竹的目光,定定的却是透着几分专注的风情,忍不住开口调笑,“是舍不得白送我这茶,盘算着该收我几两银子?”

  齐落竹闻言,脸上飞过一抹不易察觉的红晕,又极快地消散去,清了清嗓子,摆出一副看似严肃的表情道:“我赶了几百里的路,这茶也算是来之不易,怎么能说白送就白送呢?”

  唐青枫听了也不恼,唇边笑意反而更深了一些,慢悠悠地问道:“那,要怎样,这茶才肯给我呢?”

  齐落竹想了想,道:“古人语煮茶论道,这论武道我定然是比不过你,今日我们就以棋证道,你我手谈,三局之中你若胜我两局,这茶,就归你。”

  唐青枫欣然应允,转身去内室取了棋具出来,香榧棋盘上托了两只乌檀木罐,撂在桌上,在跳动的灯火下投了一方阴影在山水纹的桌面上。

  齐落竹将乌檀木罐从棋盘上取下,白子黑子分别摆在自己和唐青枫面前,摆好四枚座子,向着唐青枫做了个请的手势,道:“黑子现行。”

上一篇:天刀OL之《约吧!帮战》不一样的小刀刀 下一篇:天涯明月刀放号启动:全平台一起浪迹天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