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涯明月刀>天香>

萌新必看 天涯明月刀天香心法选择指引手册


萌新必看 天涯明月刀天香心法选择指引手册

  天涯明月刀天香心法选择攻略,经常看到有人会问天香堆什么,心法怎么选择,装备经脉怎么弄,天香相比上次测试也是一个改动比较大的职业,毕竟游戏模式的改变也让天香可以自由选择单纯的辅助模式或者攻击模式,所以正确选择心法也成为了关键的关键。

  一、天香属性加成分析

  属性加成就是游戏里边的力道、气劲、身法、根骨对你职业的收益

  例如力道加成计算方法,将你的鼠标放在面板的力道之上,如图:

  251力道提升了150攻击,50防御,那么计算如下:

  攻击150除以251四舍五入=0.6 防御50除以251=0.2

  也就是1力道=0.6攻击 0.2外功防御

  天香的属性加成:

  力道:外功攻击加成0.6;外功防御加成0.2(1000力道=600外攻200外防)

  根骨:血量加成 7.0(1000根骨=7000血量)

  气劲:内功攻击加成 0.4;内功防御加成 0.3 会心伤害加成0.005(1000气劲=400内攻300内防5%会心伤害)

  洞察:命中率加成 0.02%;会心率加成 0.01% (1000洞察=10会心20命中)

  身法:内功攻击加成0.1;格挡加成 0.05%,韧劲加成0.01(1000身法=100内功50格挡10韧劲)

  天香堆什么属性?

  这里要说一下伤害原则

  天刀不同于其他网游

  伤害并不是单纯的外功或内功

  而是取的一个相加值

  也就是说,你的外功+内功综合对技能产生一个加成然后计算掉对方的内外防御产生伤害

  攻击与防御的减伤计算法则是百分百减伤

  对手没格挡的时候,伤害是内外功的综合伤害

  对手格挡后,只产生内功伤害

  无论你走哪一个,两个攻击都是相辅相成的。

  从天香的职业定位去看,天香是一个偏辅助职业。

  天香的通用辅助技能素手回春与其他治疗技能是靠内功起作用的

  拿素手回春来说除去技能本身的治疗量基本是每多100内功,加血量就多100

  然后从PVP的观点看,装备是不可以精工内防的

  那么既然内功防御在不可以精工的情况下,也就是说到了后期内防是一个很难突破的点,因为只有装备本身附加的内功防御和气劲的加成,并没有其他大量增加内防的来源,所以后期普遍是外防比内防高很多,即使是一个堆气劲的内功职业他的外防也会比内防高,因为精工加的外防太多了!

  琢磨增加的是装备百分比,虽然可以提升内防,但他同时也提升外防,所以这一个外防高的现象是不会变的。

  然后在来看天香的职业技能特色,天香是一个以消耗为主的门派,首先没有有效的无缝连招,唯一的小连招琴心+芳华+琴心+琴心也并不能让对手永远处于破定状态。天香的打架方式就是打一波跑等技能在上期间穿插素手回血的这种模式,这种模式注定了你不能让对手一直处于破定状态,而有定力的情况下就会出现格挡,格挡了就只产生内功伤害

  考虑到后期精工与天香职业特色

  天香舍弃加成不是很高的力道走主气劲副力道是值得推荐的

  因为内功不仅增加攻击还增加你的治疗量

  既可以给你增加伤害,还可以将你的辅助发挥的淋漓尽致

  一举两得 何乐而不为呢 ?

  在明白了上述道理后,装备、心法、砭石、附魔选择自然也就懂了

  都是以气劲为主,力道为辅

  二、辅助奶香与PVP战斗型天香讲解

  经常看有人说自己是奶香不玩PVP或者我是PVP不玩奶

  这个问题牵扯到你以后的路牵扯到心法选择,我觉得有必要说一下。

  在我的观点里天香是不分纯奶香与输出香的

  首先要明白,无论副本里切奶还是野外输出,既然天香以堆内功为主,而治疗与输出装备是一样的,那么就不存在选择区别

  因为装备一样,附魔也没区别,这里奶香最大的区别为心法选择

  心法选择后边会讲

  两个选择的主心法都为内功也就是气劲,而在第二心法便产生了分歧

  输出香以输出为主,第二心法也是以气劲力道选择

  奶香以治疗为主,因为身法也提供内功,所以第二心法以气劲身法选择。

  然后我们先弄明白心法的加成

  首先第一心法是100%加成,就是你可以获得该心法全部的属性加成,第二心法只有40%加成,你只能获得该心法40%的属性,三四心法为0加成,意思就是放上以后和没放是一样的只获得心法技能

  所以一般是1/2心法放属性好的,3/4心法放技能好的,心法相生加成以能相生主心法为要

  那么问题来了,第二心法气劲力道与气劲身法的区别在哪里,这真的就是决定了你是奶香和输出的区别吗?

  一本心法满级主要属性点在100点左右,以100点身法算,计算掉40%加成只剩下40身法,40身法算上0.01的内功加成,只多了0.4内功

  这是以第二心法100点身法算的,如果不到100身法呢?

  多了0.4内功你就从输出香变成奶香了吗?意义在哪里?

  如果在不明白,我举个例子

  A心法为气劲100力道80

  B心法为气劲100身法80

  那么输出香肯定选A,奶香选B

  我们以第二心法看差距

  A心法收益为

  气劲100计算到40%=40气劲=16内功

  力道80计算到40%=32力道=19.2外功

  合计内功16外功19.2

  B心法收益为

  气劲100计算到40%=40气劲=16内功

  身法80计算到40%=32身法=0.32内功

  合计内功16.32

  2个的差距为奶香多了0.32内功少了19.2外功

  针对加血上算就是输出香切奶一个治疗技能1000血,奶香一个治疗技能1001血

  如果这就是你主奶香的奶区别,为了一点血放弃了那么多攻击,我就无言以对了。

  请正视身法的收益问题值得不值得

  在来谈一个根骨问题,有第二心法选择根骨的,40%加成也只剩下40根骨,第二心法主气劲副力道的或者主力道副气劲的根骨也会有50-70多,40%后有20度根骨,差距就是不到20根骨100血

  所以无论你是奶香还是输出香,属性永远为主气劲副力道

  然后我们在明白一个道理,天刀的副本是有次数限制的,也就是你次数没了,你就不能去了,你只能找没有次数的小号跟着混,而副本装备你总有刷完的时候,这个时候你玩什么呢?

  天刀的主要玩法是PVP,如果在天刀里以PVE去堆砭石心法放弃了那么多输出,这测升级心法需要砭石,到最后发现投入的心法太亏就不值得了。

  即使是外观党,有些校服是需要打论剑的!当然你土豪也可以买金装复刻。


  三、天涯明月刀天香心法选择

  明白了天香属性选择以后,心法的选择不难决定

  主心法必然选主气劲副力道的,第二心法可以选主气劲副力道或者主力道副气劲的心法

  第三、四心法选技能好的

  由于目前能得到的资料不完善甚至有出入,所以下面说的资料或有不对之处,一切以实际资料为准

  心法上与游戏实际效果的出入本人概不负责。

  但选择的条件是不会变的就是第一心法选择主气劲副力道的心法,

  第二心法主气副力与主力副气有哪个选哪个,如果两个同时有

  优先选择能相生主心法的

  友情提示:三测的心法选择完全不适合不删档,因为练武系列是81级紫色心法,也就意味着比悲回风还会贵上几倍,平民就别想了,老实的弄蓝色吧

  灵素也改成了主根骨副身法,我觉得有必要谈下灵素

  灵素在三测我自己也用还是主心法,确实不错,但不要忘了三测是只有四本蓝色心法的:

  灵素-梵音-绝命-无执

  因为梵音-绝命是防御心法,无执是外功的,蓝色心法又好于绿色,平民又弄不起紫色,灵素又拥有一个群加不错的加血技能,所以才造成了人手一本灵素的局面.

  四、必知小知识

  不删档后所有的技能改为消耗杀意,杀意是什么?就是你技能上中间的白条,通过技能连击来获得,而天香是一个连击最差的门派,就是说荡寇以外你很难获得杀意,那么这个杀意技能的实用性就大打折扣,副本里切奶更是没有任何杀意来源

  插旗JJC中不同于野外更是不可以用杀意技,野外单挑天香是不如插旗JJC的,野外来说,天香缺的不是生存,而是一个爆发力,因为野外可以吃药,而药有3分的有5分的,可以一起吃,也就是说你如果在野外你很难3分或5分打死对手,而其他职业确可以在这个时间击杀你,我还记得3测我和一个丐帮在野外打了整整三十分钟,!!!三十分钟啊,如果是JJC我早赢了,可就是因为他可以吃药,他爆发比我们强所以30分后还是被他逮到机会打死了。那么天香野外缺的是攻击不是生存,如果是我,我宁愿消耗杀意放杀意技

  然后是属性,灵素属性这测也变了,变成了主根骨副身法,怎么选我就不多说就看你自己了

  六本心法里

  厚德绿色不考虑


  主气劲副力道的只有罗睺诀和征旗,而罗睺诀是土豪心法,所以平民最佳主心法为征旗,但实测有误差,例如征旗的就遗漏了会心伤害。

  有人可能会觉得征旗气劲不高,但是别忘了,征旗后期有穴位加26内功,26内功可是需要65气劲

  加上原先的83气劲,实际等于148气劲 力道虽然只有90但是外功加了88,

  88外功需要146力道。

  上个我自己的征旗

  因为我现在只有56级所以3重里有些穴位是没开的

  主心法选完了,就是副心法了,除了罗睺诀和征旗外,主气副力的就没有了。

  那么我们看征旗,可以相生征旗的有金戈、铁马,而铁马是主力副气的。

  这里有提出征旗配同袍的,而同袍是主力副身法的,完全不如铁马。

  还有人说征旗配同袍可以多2%气劲相生。

  同袍可以和征旗相生加成同袍,但加成不了征旗,因为征旗只被金戈铁马相生加成。

  我们看加成要首先看主心法,因为主心法是100%

  你把征旗放了第一,同袍第二 第二心法属性是只有40%的属性 40%意思就是这个心法虽然有100气劲但只有40气劲起作用。

  那么假设加成12%气劲,一共是112在算40=44.8 就是这个加成只加成了4.8气劲。

  而且还是只加成同袍,征旗没有1点加成

  但是如果是征旗配铁马 加成的这个力道和气劲是2本心法同时都加成的

  就是说征旗的属性多了12%力道10%气劲 铁马也多了12%力道 10%气劲

  所以平民天香第二心法无疑铁马最佳

  主副心法选定了,三四就比较随意了。

  首先三四心法没有属性,只有技能,那么三四心法可以起2个作用

  1相生主副心法

  2技能

  先看下相生,征旗和铁马互相相生,剩下的相生为金戈,金戈分别为征旗和铁马各提供了洞察17%

  我们假设以100洞察算,主心法提供了17点,副心法提供了100X40X17%=6.8洞察 合计23点洞察

  这个收益起到的作用是微乎其微的

  所以三四心法以放好的技能为主

  那么什么样的技能比较好?

  不删档最大的特色为心法技能消耗杀意,而天香杀意积攒除了荡寇外真的是非常难,

  所以消耗很少杀意的心法或者不消耗杀意的心法为最适合心法

  首先统计一下目前不消耗杀意的技能有:

  悲回风,寻欢,青鸟,绝命,

  然后区分开你是打PVP多,还是PVE多,悲回风土豪心法不谈

  以PVP为例

  最好的心法技能为寻欢!

  40米的击倒,不可以翻滚,简直是JJC插旗必备

  试想一下,在和唐门拉开距离后,一个飞镖,还怕进不了身吗?

  和近战打跑远了甩个飞镖也能拖延时间或者先手。

  所以玩PVP的三四心法必备一个寻欢,剩下一个可以考虑绝命或者灵素或者金戈

  PVE比较多的就在绝命,灵素,金戈里选两个吧

  休闲党可以考虑一个青鸟跑图用

  着眼未来:

  寻欢配上边两个简直土豪专属3件套,不消耗杀意

  金色心法已经不是楼主这种屌丝敢想的了...3本心法都学会之后 40米范围 10秒冷却的瞬发击倒打中了之后还附带持续掉血减内息(就是你的轻功值)

  当然这次不删档测试只开放到80级这两本大杀器 还不会被放出来

  天涯明月刀天香心法选择总结:

  PVP

  1号心法:征旗、2号心法:铁马、3号心法:寻欢、4号心法:灵素 绝命或者金戈

  PVE

  1号心法:征旗、2号心法:铁马、3号心法:灵素、4号心法:绝命或者金戈

  风景党

  1号心法:征旗、2号心法:铁马、3号心法:灵素、4号心法:青鸟

[编辑:芷月]
上一篇:天香强不强?天刀萌妹纸跪求别在黑天香 下一篇:天刀天香攻略:技能连招技巧与心法推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