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涯明月刀>玩家投稿>

玩家7日天刀体验报告 新手引导还需加强

  废话不多说,直接奔主题吧,本人天涯明月刀二测玩家,这次天涯明月刀内测也有号,总体感觉三测比二测增加了很多东西,然而新手引导却一点也没有,具体在哪,我来说说。

  1:职业引导,进入游戏后,画面确实是精致了,人物模型也很漂亮,这些赞一下,但是把这些弄那么好都无法暴露缺点,二测的时候,人物选择的旁边,会有职业预览,相当于一个简短的战斗视频吧,这样很直观的说明了这个职业,玩家也知道初期选择哪个,而现在,一个超有意境的画面,配上几句颇有文采的诗词,没了,那这个职业到底怎么样,我知道你会说有能量图,但是不直观呀,你这职业特色我完全感觉不到,加上一个小视频应该不难吧,这只是为了让玩家更好去理解角色。

  2:身份引导,二测的时候,我没怎么玩身份,所以就以这测的说吧。没错,我们可以选择身份,其实就是副职业,从身份图来看,很有特色,但是,拜托,也说说怎么玩呀,让玩家绕着杭州城,找个个身份NPC,然后告诉你几句诗词,身份有分三个等级,然后没了。这样的话,很多不怎么看字的玩家,就错过了什么,然后打开身份界面,一脸茫然,为什么不更直观点呢,而且身份只是加成了某种玩法的特性,其实所有人都可以做身份的事情,只是属性方面不同,最起码这点要告诉玩家,也就是说,身份是提高某种身份玩法的可玩性,有技能什么的。身份方面,其实大家都玩玩一下,都能懂。但还是希望能在选择的时候能清楚直观点。

  3:筋脉引导:这个可能是这次测试中,很多新玩家最头疼的问题了,就连老玩家也有点丈二和尚,为什么,第一,没有引导,比如身法,力道,根骨这些属性是提升角色哪方面的,虽然是新名字,但是无谓就是攻击力,闪避,血量这些,希望能说清楚,还有就是筋脉有心法和砭石系统,特别是心法方面,很多人完全不懂,心法的修炼怎么弄,虽然有写,但是似乎很少呀,我不是,筋脉,心法,这些难道和以后的运营有关?

  4:UI:这次的UI老实说比二测更不知道怎么看,我觉得二测的时候很好,只要加工一下就好,忘了说,阅历,修为,历练三个,能不能说说分别对应什么,很多新玩家看见这样的名字,完全不知道,还有有多少,能放在显眼的地方吗, 放在最顶端,很少有人会去注意,我一直以为在技能栏这边,但是我错了。

  接下来,再来说说游戏体验,这次的bug多,就不多说了,总体会影响游戏体验,技能方面朴实,很好,这点改的不错,再来就是技能栏能设置下扩大吗,这是为那些笔记本朋友说的,那字小的,大哥,不近视都得近视。剧情方面有了过场,其实真正过场就几个,其余的都是拉远角,NPC脸看不清,就看到字,还有就是后期加上跳过吧,很多朋友有练小号的习惯,你不让跳过,那剧情我看到想吐,说道这个,我不能不吐槽下,夜探这个单人副本,单人很舒服,很喜欢这种单人副本,但是剧情成功卡位呀,你让我潜入,我好好潜入不就好了,对话有,我无所谓,代入感好嘛,但是能不这么婆婆妈妈吗,而且日常是刷三次,三次都得看呀,大哥,不是我不喜欢,是我真的看到有点烦, 有时我真想就这样冲过去,而且冲过去,和潜入好像完全没有区别,那你做这个潜入副本有什么用,如果潜入和被发现后,奖励不同,那这又不同,如果你要我们完全潜入,那么对话要少,这犯了游戏的禁忌呀,一个好的游戏体验就是动画少,而不是一下一下来成功卡位。说到副本,这个不用说了,刷就是了,一笔带过。

  还有一个要说说就是,动作模式切换后,为什么,有时我上线,全部重置了,我放的好好的技能,都没了,有得重新摆放。汗。而且换成动作模式后,那个感叹号提示能消失吗。还有就是江湖问答,很多时候我都不知道开始了,还有就是那个聊天框,能分好类吗,用菜单式的,不要一个栏好几个频道。行不.还有就是邮箱吐槽一下,一开始大家以为可以提取,谁知道要宠物,那这样,现在是三测还有礼包,那以后呢,没礼包。没给你宠物了,是不是说还没抓到就不用提取了,你要知道你地图很大,找到邮局很累。还有就是你抓到宠物也未必能提取,因为都有技能。汗。越看越复杂呀。

  还有就是游戏里还是老套路,日常,组队,能不能有不组队的玩法,休闲点。这样很累人好不,玩这游戏,一开始,要认真考虑职业,考虑完后要认真看看界面,看看有哪些系统,然后看看身份玩什么,身份怎么玩,哦,对了,我还要看看筋脉,我已经累趴在厕所里。总结来一句,做好引导,让玩家更快的上手,这是你们制作的游戏,如果连你们都没法好好的去引导人,那么玩家们还有什么意愿去玩,就先到这吧(PS:综合了很多网友的观点,自己实际体验的观点,如果说二测和三测,相信很多玩过二测的朋友还是喜欢二测的时候多一点,欢迎补充槽点)

[编辑:某风]
上一篇:超级福利!天涯明月刀小宠物捕获地点全曝光 下一篇:天涯明月刀OL众神之域带你探索未知区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