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涯明月刀>玩家投稿>

应该尽量展现出来 玩家对天涯明月刀UI点评

  玩家之间的交互模式是网游区别于单机的一个最重要的地方,天涯明月刀也是这样。这个话题可能说的比较大,就从聊天以及帮派盟会这两个系统来说吧。当然中间可能会穿插一些其他的,也是一笔带过,下面我们进入正题。

  我们从聊天系统开始说起,就是左下角的聊天框。UI是做得非常不错,聊天框也可以调节显示的行数,但是真的有很多不错的设置,藏得太深。比如字体颜色设置,打赌7成以上的玩家不知道字体颜色是可以自行设置的。(下图)默认一开始所有字体全是紫色的,导致聊天信息一片乱。其实建议开发方默认就设置好,比如世界信息是蓝的,战斗信息是红的之类。

UI点评
UI点评

  聊天频道可以自行添加,也可以自行定义频道显示内容和信息。这点是非常赞的,但是开发方没有做彻底,每次下线后再上又回到默认了,没有下线保存的自定义功能,是没有意义的。

UI点评
UI点评

  另外,笔者是知道游戏内的人脉可以发起明显的IM聊天,但聊天框里还有有私聊这个交互方式的,建议给私聊和IM聊天加个信息提示音。再一个要说的是字体大小问题,笔者高度近视,默认的字体大小实在是不敢恭维,强烈建议开发方给予一个调节字体大小的功能。

  这个是临时想到的,一个选中目标的UI设计。点选其他玩家或NPC时,目标操作槽竟然是在右下角这个最不起眼的地方。(下图),这对已经熟识目标操作槽处于上方的国内玩家来说,是个极大挑战。笔者憋到40级才发现下方的操作条,才知道如何邀请去其他玩家组队。假如开发方坚持这样的UI方式,建议加明显的箭头引导。

  帮会是玩家交互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系统,天刀的帮会是归属于盟会下的下级单位。盟会目前尚看不出其目的和优劣,在加入盟会前也没有明确的告知和盟会背景铺垫,这样普通玩家的加入盟会就是闭着眼睛乱蒙了。这点建议开发方优化,至少加个任务告诉下四大盟会是什么情况什么宗旨,让玩家自主判断选择,而不是现在这种抓瞎。

[编辑:某风]
上一篇:众神之域天涯明月刀OL 孔雀翎图谱(上) 下一篇:如何卖东西?新手指引之摆摊系统解析与位置介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