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涯明月刀>玩家投稿>

天刀武侠尚未成功 北极光同志仍需努力

  首先要夸一下老马。

  被骂了这么多年终于要口水中崛起了,特此小红花送一朵以资鼓励。

  楼主会就这几天的体验,详细讲诉这游戏的长处和不足。但是就目前来的感受来说,这游戏可以担起【佳作】二字。

天涯明月刀
天涯明月刀

  以下开始正题。

  1,画面

  确实不错,光影效果有着长足的进步。就算是被单机养刁了也找不出什么特别明显的破绽,天气,时间设定很棒。这一点来说,完爆国产所有网游。国外的也可以爆一大部分,画风很精致,人物和环境融洽,基本没有什么不协调感,在很多方面的行动反馈,比如说斜坡的抬腿,上马的扭腰,跑动的身体倾斜之类,还些是协调的,没有什么突兀的感觉。

天刀画面
天刀画面

  2,自动寻路

  垃圾设定,不改游戏必死。这种看似便利的设定,实际上是加速游戏快餐的致命伤,而且还有着那么点侮辱玩家智商的意思。这里我只能归结于老马也知道自己用户里小学生多........所以..........还是去掉这个画蛇添足的功能吧~

  3,动作,战斗。

  说这个之前,楼主说一个自己心里的动作游戏排名,从高到底的。

  古墓9=鬼泣5维吉尔陨落 洛奇英雄传 刺客信条 剑灵 天刀=激战2 剑3

  好吧,什么是动作?

  动作就是结合环境,反射,和你想要的结果,做出的一系列的达成目标的手段。在前面我也夸过老马,他在这方面做得还行,但是在战斗方面就不算太好。

  总体来说,还是有打空气的感觉,结合我之前的排名来看,古墓9和鬼泣系列在此方面做的已经打到了一个里程碑的地步,有些人喜欢夸张华丽的打斗,而楼主更偏向写实和完整的攻击和走位的体验。这方面,古墓是做的非常好的,没有血条设定,伤势加重会死亡。这点加大了游戏难度,但是更多的增加了游戏的爽快感,和审时度势的必要性。这年头NPC也学精了,就算他是个路人甲,你无脑冲上去还是只有死路一条。

  前面有人说我把单机都抬出来......不知道你是不是传说中的无脑护...为什么不能抬出来?没看到我把洛英都排在前面了吗?就目前来说,洛英在战斗中,不管是画面的连接,音效和光影的配合,还有攻击反馈,都远超大部分单机了。不过这游戏被代理毁了我就不细说。

  这里再把天刀,剑3,激战2一起说。

  打空气啊打空气。反馈方面,在没有接触到身体就出现了真是无力吐槽。不过激战2比前面2个好一点的地方就是多了物体碰撞。虽然动作方面没有什么提升.....

  动作方面,楼主排在前面的游戏里,无一例外的都去掉的昂长多余的花哨动作,力求简单畅快的美感,就剑灵来说,我觉得打击感最强的职业就是拳师。不管进攻还是防守,拳师这个职业都有着很流畅的变招体验,动作简单但是效果完善,各种控制,伤害,表现都非常直观,从这方面来说,天刀真的还有很长路要走。

  4,细节。

  很多有爱的小细节。这点可以看出制作还是希望拿出一个好作品的。比如说轻功的破空声,摆动的树叶,横天星河,青云掩月,上坐骑的马哨,奔跑时抖动的鬃毛,下雨衣服被打湿的质感, 体验剧情的时候,寺庙里光膀子的和尚,身体被打湿了也有很好的反馈,有湿润的光泽。这点真的是要给32个赞的。

  5,配乐

  音乐很好,紧凑的鼓点和点睛的琵琶声相得益彰(没错我玩的是神威),没有多余的BGM,但是招式配音和打击动作不搭,噗噗噗的声音真的很难听,举个例子,棒游里的洛奇英雄传这方面就做的很好,声效和动作配合的非常好,就算是和动作单机都可说是毫不相让。当然,洛英是副本游戏,没有过多的画面可以讲诉,所以把这方面做好也是分内之事。

  另外,这游戏配音好渣~~~~~~~~~~~好渣啊~~~~~~~但是比激战2好......我已经是激战2配音一生黑了.....

  BGM方面,也不是像剑灵一样一味追求高大上,不可否认剑灵配乐很好,但是很出戏啊有木有~唯一让我觉得觉得特别感动的地方,就是华仲之死那里....楼主一个汉子看得眼泪汪汪的~

上一篇:天涯明月刀快速升级攻略 60级存经验大法 下一篇:天涯明月刀合作公会原创:大战血衣堂堂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