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涯明月刀>游戏资料>

天涯明月刀天香背景故事

  天香门派设定:

  天香掌门:梁知音

  掌门梁氏,闺讳上知下音,本是官宦女子。多番奇遇之下,不但修得一身医、武、乐、技合一之武功,更有驻颜之术,可永葆青春。梁知音虽已白发苍苍,但姿容之秀美,仪态之飘逸,宛如妙龄,见者无不折服。天香谷内众人,俱为其座下弟子,传至今日,已有三代。

天香
天香

  第一代:天香五秀

  三十年前,天香初代弟子横空出世,真可谓江湖惊才、武林绝艳。其中五名至出色者为“天香五秀”。

  五秀之首,乃当今唐门太夫人王郅君。她选择嫁人生子,未习驻颜之术。

  次为孟青鸾,嫁予韩守琼,其子韩学信乃当今神威堡主,威震武林。

  再次为卢文锦,卢师姐为天香而一生未嫁,亦是容颜不老,如今仍为各位姐妹指点武学。

  再次为沈采薇,以轩辕十四之名行走江湖,开创绝智轩,男装飒爽,容颜如玉。

  末为秦白露,早殇于云滇瘴疠之地,令人扼腕。

天香
天香

  第二代:幽谷七梅

  自十年前开始,天香第二代弟子行走江湖。有七位最为出众的女子,分守天香谷内各处,被江湖人合称为“幽谷七梅”。

  其中最负盛名者为回音谷主人,人称“云中仙”的白云轩,曾被视为继承天香之人。

  万蝶坪主人“千寻花”东方玉,负责照料天香万顷花海。

  天工亭主人“白玉勾”秋雨,除去天香门派武功之外,更习得一手精绝剑法,灵动无匹。

  素问轩主人“还魂针”皇甫璇(容霜),皇甫谧后人。其母容素问为绝世名医,沈沧海之友。

  泼墨崖主人“帝女花”赵月芳,本属金枝玉叶,因情之事,心灰意冷,投身天香,潜心书艺。

  七色海主人“潇湘雨”宇文竹,擅绘山水花鸟,以画中岁月洞写世情,蕙质兰心。

  星罗居主人“天元星”林弃霜,则精与众位姊妹切磋棋艺,动中求静,看朱成碧,抛掷春秋。

  但岁月不久,人事不长。先是白云轩背弃师门,惹得师尊大恸,险些折损内力,走火入魔。再有柳永闯谷,写下七十七首绝世好词,终将东方玉打动,随他而去。秋雨则与丐帮潘越人相恋,经重重险阻,在太白沉剑,归隐江湖。砌下落梅如雪乱,拂了一身还满。幽谷七梅,今余四枝。

天香
天香

  第三代:后起之秀

  今日之天香,年轻一代的弟子们业已长成,风姿绰约,芳林竞秀。

  “乱红笛”白鹭洲,本是白云轩捡回谷中的孤女,音律出众,嫉恶如仇,如今执掌回音谷。

  “冷香主”莫念欢,乃当年一门三探花李大侠的后人。她爱花如命,将万蝶坪打理得很好。

  “飞灵伞”唐青铃本是唐门毒王唐啸天的孙女,天资颖异,在天工亭为姊妹们精研武器。

  还有左梁雨稳重沉着,柳扶风冷静爽利,林弃霜之妹林挽阳亦是冰雪聪明。

  幽谷之中,疏影横斜。暗香浮动,清韵如故。来日天香,必当更为人才济济,为江湖之上的女子,证其名,正其听。令天下人都知晓,天香女子,只可敬慕,不可轻侮。

[编辑:懿米粉]
上一篇:天涯明月刀新版本:自由摄像机系统使用说明 下一篇:《天涯明月刀》八大门派描述介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