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涯明月刀>天香>

选择内功还是外攻?从金装看天香属性定位


选择内功还是外攻?从金装看天香属性定位

  推荐阅读:

  天涯明月刀天香攻略 天香内攻优于外攻

  天香PVE攻略 手把手教你增强天香副本输出

天香
天香

  天香自8月开放以来一直存在争议,有人认为天香PK很强,有人认为很弱;有人认为天香应该堆内功,有人认为堆内功。今天就来分析一下,天香究竟内功更重要还是外功更重要。

  门派套装代表着一个门派官方给出的定位,可能目前天香出现了两大分歧:外功流与内功流。

  笔者这里统计了一下装备数据说一下个人感想:

  先看一下金装具体附带属性,统计了一下70-80级金装与通用的防具数值点分别如下:

  力道:金装:28点 通用:39点

  气劲:金装:138点 通用:52点

  根骨:金装:68点 通用:116点

  身法:金装:54点 通用65点

  洞察:金装:28点 通用26点

  防具很明显的看出了天香防具以气劲为主,138点的气劲数值,而力道只有28点,可能有小伙伴就说了,还有武器、副武、暗器是外功啊?

  那么我们在来用一套金装防具综合看一下点数:

  首先既然看全部那么首饰,主武、副武、暗器全部相加再看:

  主武+副武+暗器(紫装点数,因为和金装属性一致)

  力道综合是87点

  首饰气劲综合是74点

  然后剩下的洞察,身法这里先不提。

  力道合计87+28点=115点

  气劲合计74+138=212点

  气劲多了100点

  可能有小伙伴说了,那攻击呢?在从装备攻击上看主副武和暗器外功攻击强满有700,首饰内功攻击4件有200。

  这么看一个是多了500外功,一个是多了100气劲。

  外功占有一定优势,这里要说一下伤害原则,天刀不同于其他网游,伤害并不是单纯的外功或内功,而是取的一个相加值,也就是说,你的外功+内功综合对技能产生一个加成然后计算掉对方的内外防御产生伤害。

  对手没格挡的时候,伤害是内外功的综合伤害,对手格挡后,只产生内功伤害。

  无论你走哪一个,两个攻击都是相辅相成的。

  那么天香到底走哪一个最合适呢?这里便要涉及到天香的数值加成了。


从金装看天香属性定位

  天香属性加成:

  力道:外功攻击加成0.6;外功防御加成0.2(1000力道=600外攻200外防)

  根骨:血量加成 7.0(1000根骨=7000血量)

  气劲:内功攻击加成 0.4;内功防御加成 0.3 (1000气劲=400内攻300内防)

  洞察:命中率加成 0.02%;暴击率加成 0.01% (1000洞察=10会心)

  身法:内功攻击加成0.1;命中率加成 0.02%;格挡加成 0.04%(1000身法=100内功)

  力道的加成有2个说法,有说0.55的,有说0.6的,楼主实测了一下实际是0.6的。那么力道是占有很大优势的,是不是就要走外功呢?

  先说一下内功,内功是有两个加成,气劲和身法。身法虽然不多,但一个人经脉点的差不多后,与装备自带的差不多也有300了。而主力道与主气劲的属性值目前差不多在600-700左右。换算成700去计算攻击的话:

  力道700X0.6=420外功

  气劲700X0.4=280内功+身法300X0.1=30=310内功

  加成上少了四分之一攻击。这是用相同数值计算的,但是实际上我们看前面的点数计算气劲是比力道多100点的,100点就是40点内功攻击,也就是实际加成没你想的那么低。

  那么说到攻击我们就要谈一下攻击与防御的攻守定律了。一个人受到的伤害取决于对手的攻击和自身的防御,那么不知道小伙伴们注意到了没有,精工是不加内防的!

  外功在攻击上高了很多,但是外防比内防在80级满精工后就是内防的两倍。

  举一个例子:

  A 攻击2000 对手防御2100

  B 攻击1000 对手防御900

  哪一个伤害高?应该都明白是B吧?那么内功虽然加成低但是同样的对手内防也低!

  所以楼主总结一下:在前期,例如50-60级,60-70级我们只精工武器副武暗器,这个时候是必然的外功强了。因为防御不变。但是到了 70-80级很多小伙伴开始精工起了防具,什么土豪的外防2000加都大有人在,这个时候很多人感觉到了疲软,感觉打不动,这就是防御的作用,而内防是不可以精工的,这个时候就显示出了内功的作用!

  在从天香的职业定位去看,天香是一个偏辅助职业,天香的辅助技能是跟内功有很大关系的。拿素手回春来说基本是每多100内功,加血量就多 100。例如500内功目前一口不会心是加800血,600内功一口就是900血了。那么既然内功防御在不可以精工的情况下:考虑到后期100级精工 44,外防估计都4、千了……天香舍弃加成不是很高的力道走气劲是值得推荐的。因为内功不仅增加攻击还增加你的治疗量,既可以给你增加伤害,还可以将你的辅助发挥的淋漓尽致,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

[编辑:懿米粉]
上一篇:天香PVP攻略 心法砭石装备技能一一分析 下一篇:天香论剑心得 竞技场外功收益大于内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