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涯明月刀>心情故事>

脑洞大开!天涯明月刀玩家浅析策划真意

  在天刀的武侠世界里面,副本被称为话本。我想对于中国人来说,话本这个词的意思在明显不过了,他是需要通过这个话本和我们说一个事。而实际上也是这样,如果小伙伴们的主线没有到达这里的话,即使你的等级够了,依然无法进入这个话本。并且,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这个问题,如果一个队伍里面没有人有这个话本的次数,那么你们是无法进入的了。我们都知道,故事永远在发展,事态永远在变化。当我们等级提升到不需要这个话本的时候,他就成了一个过去式。天刀用挑战来让我们再次体验这个过去式,这种设定是否完美呢?

  天涯明月刀从一开始,就是以千人千面的江湖进行宣传的,目的就是摒弃千人一面的刷本游戏。无论副本做得多么有趣,总有刷腻的一天,如果一个游戏以pve为核心内容,很难走得很远。目前游戏处于内测阶段,起完成度也并不是很高,到目前为止笔者没有看到其非常核心的玩法出现。pvp、PVE以及身份玩法才刚刚起步。从天刀当中装备的制造,可以看出策划在有意无意的削弱副本的作用。从最开始的将副本装备设定为绑定,到后来的掉落装备没有套装属性,再到后来的降低副本难度,提高其他玩法的产出,直到最近的扫荡模式,策划的目的已经达到了——让玩家从刷本中走出来。

  腾讯的北极光工作室,一直都是一个充满创意的工作室,天涯明月刀本身就是一个创意。如果副本迟早会成为累赘,为何不将副本剧情化?天涯明月刀敢抛弃战法牧,就敢弱化pve。天涯明月刀敢打坐看风景升级,就敢限制玩家依靠副本升级。国产网游发展这十几年,天涯明月刀第一个敢对pve模式说不。在这里我要提到某阴,如果某阴不是运营商太无下限,本质上是一个非常好的作品。

  天刀的打坐升级模式,本身就是模仿九阴的内修模式的产物,并且在此基础上进行了改进,将时间从一天缩短为15分钟。游戏中利用自己的画面优势开放灵犀点打坐、文士领悟这些获得阅历、修为的方式,取其精华弃其糟粕的同时加入了自身的创意。

  今后的天涯明月刀,不会是传统的刷本游戏。或许当天涯明月刀公测时,你看见的将是四盟争锋、百帮争斗、杀手夜行、镖师护行、文士游历、游侠探宝……甚至还有绿林劫道、暗杀盟主、保护圣上、驯服烈马,天下夺宝等等身份玩法,加上游历悟剑、养蝶育花、戍守边疆、交互傀儡、炼制蛊毒等门派玩法,将会是一个完善的身份玩法体系。

[编辑:懿米粉]
上一篇:仰望星空特别姿势!分享一个免费动作躺下 下一篇:职业永远不平衡?游戏能否抚平你浮躁的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