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涯明月刀>心情故事>

天刀玩家细说游戏打击感 感受各门派打击感

  推荐阅读:

  大福利!傻瓜级乐伶文士自由演奏曲谱大合集

  超详细系列 天涯明月刀文士创作之 江南篇

  今天看了知乎上面的一个回答,关于电影《绣春刀》的影评,里面提到了电影中的各路兵器。既然天刀是一款武侠网游,尤其还是ACT武侠网游,那么我们就不得不说说武器,顺便也说一下很多人提过的看似无所谓实际很在乎的打击感。

  首先,大家都知道这么一句话“一寸长一寸强,一寸短一寸险”

  天刀之中武器最长的是什么?枪(不止神威的枪)

  枪是百兵之王,俗话说年刀月棍一辈子枪。

  《绣春刀》中赵靖忠长枪甫一出场,终极BOSS的气场立马暴露无疑。

  大家想到了谁?郡王府!两个BOSS都是用枪的好手,他们的枪,在他们无调息、虚弱的情况下,放技能你能抗住?就算血多不死,一套连招不交解控你也得要硬生生的吃一套。而且从动作角度来说,两个BOSS的枪法你会感觉到不和谐吗?不会,他们就是我们在影视作品中的枪法动作,大开大合。

  神威用枪,对于玩家记忆印象而言,使用枪法属于正常范围:前摇(非蓄力,此处说的是起招)时间短,后摇(收招)时间长,打击感属于正常。

  那么来说说什么是打击感?我的理解中,打击感是按键对应招式,响应速度正常,对手受招有表现。很多人说游戏像割草,那么我们拿三国无双作为范例,在三国无双中,赵云和吕布哪个的打击感更强?赵云,但是赵云有时候有些过强了,相比使用棍的周瑜感觉刚刚好。为什么?吕布动作太慢(前摇太长),就是那么几乎看不出来的差距,有可能对方速度快的砍你一刀,打成硬直,然后一套连你,然后……

  所以打击感对于职业来说尤其重要,一方面影响职业上手的手感,一方面影响单人PK时强弱。在我不长的神威游戏时间中,除了疾风枪的打击感稍弱(按键对应招式过长),其他相对正常。那么为何那么多人说神威弱?还是枪本身的前摇太长了,但是现在神威BOSS级的血量和不低的输出弥补了这一点,所以真实来看,神威单独PK不算弱。

  以神威的打击感为相对标准,说说其他几个门派。

  首先是丐帮,丐帮为何被无视?为何那么多人说感觉不出来打击感?因为丐帮的打击感的确不好。丐帮技能普遍前摇时间太长,都已经达到了和真武一个级别了。你要知道丐帮的武器是什么啊!缠手~缠手是什么啊?实际上就是七种武器里面的拳头,一寸短一寸险,拳头是最短的了,还那么慢的前摇,作死送命啊?

  丐帮前摇相对正常的是怒扫乾坤和百裂脚,你们想想PK用过几次?奔雷拳虎尾脚江湖醉这些前摇太长,太慢。还经常自己虎尾脚一踢奔雷拳打不到人。龙吟倒是不错,但是不符合打击感的另一个要素——按键对应招式,都不知道何时把对方打完了,怎么准确接技能?

  所以说丐帮没有存在感,很大原因在于打击感,打击感不佳导致没有多少人玩,但是真正玩进去了的人,对于丐帮那么慢的感觉有自己“手感”的人,PK不会特别差。

  说到前摇长的丐帮,不得不提同样长的真武。

  真武的打击感,因为真武自身体系的原因难以评价,说它好,技能距离长,不好控制同时不少招数前摇时间长;说他不好,真武关键的驱影,打击感非常好,前摇短控制力强,关键还能帮真武远离的同时完成输出。所以真武现在的PK打法就是远程,你懂的。如果驱影的前摇稍微增长一些,真武就是一个大的削弱(技能到驱影之间可以躲开,虽然现在高手也可以,但是毕竟少数)

  打击感较好的是天香,无论是普攻还是绝命伞这些技能,前摇短后摇也短。但是,加血技能的前摇就比较长了,不过这个无打击感,没有办法进行对比。天香以伞作为武器,本来是短武器,需要这么快速的反应能力,可以想象一下用伞柄挡刀剑然后撑开伞面反击的情景,这些都要很快的反应能力。

  结果策划通过远处的伞,给了天香中程输出的能力,加上天香本身还能恢复~实在是超低难度啊!

  个人以为,打击感最强的就是太白

  太白真的做到了“快准狠”三个字,出招速度快,连贯性好,行云流水。即使是回风落雁的0.4秒续劲,我们不提丐帮江湖醉的0.9秒,在太白的套路中也不会感觉到特别突兀。剑者,百兵之君!太白的轻剑,相比真武的“重剑无锋大巧不工”,太白就是“轻剑翩鸿,惊若游龙”

  太白自身通过艳霞的重置,以及技能中带有的大量压制或势沉效果,给玩家非常好的输出流畅感。可以说太白是策划非常重视并且出彩的职业,除了因为游戏自身原因难以实现所谓的高机动性,太白其他方面做的都非常精彩!

  这篇帖子终于到尾声了,有人会问我?还有个门派呢?我当然知道,我自己就主玩的唐门,但是唐门有打击感吗?

  首先由于动作模式不能使用,就已经失去了很大一部分打击感(之前的所有评价全部建立在动作模式的基础上)加上唐门的攻击模式……你能感觉到自己傀儡放出去的感觉吗?就感觉远处的东西莫名其妙的少血了,其他没什么感觉反馈。

  无论是困百骸还是爆天星,做出的效果你有感觉吗?没感觉,因为不是我这个人物做的。要说能感觉到打击感的,只有乳燕归巢强化后对于定力击破的敌人会出现击飞效果,这时候才有点打击感……平常,乳燕归巢0.3秒的蓄劲就把仅有的一点打击感摧毁的一干二净。

  所以为何二测唐门玩家感觉三测唐门不舒服,完全没有打击感纯粹是看操作,难以得到有效反馈……

[编辑:懿米粉]
上一篇:天涯明月刀玩家分析:游戏缘何配置这么高 下一篇:将军与歌姬 我猜中了开头却猜不到结尾
分享到: